资讯中心

网友微博密集抱怨五一前购票被骗 3招可识破

2011-04-27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4月26日消息,金山网络安全中心监测发现,近一周平均每天至少有5位网友在微博上抱怨五一前网络购票被骗。据悉,骗子通过假冒订票网站,诱导用户拨打400或9501开头的订票电话实施诈骗。金山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升级金山毒霸以及金山卫士到最新版本,即可全面拦截假订票网站。

关键词:金山毒霸 假订票网



    426日消息,金山网络安全中心监测发现,近一周平均每天至少有5位网友在微博上抱怨五一前网络购票被骗。据悉,骗子通过假冒订票网站,诱导用户拨打4009501开头的订票电话实施诈骗。金山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升级金山毒霸以及金山卫士到最新版本,即可全面拦截假订票网站。

 

    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假期,是盛夏到来之前出游的最佳时机,许多朋友会安排出游度假。而一些骗子正在利用这一时机进行疯狂敛财,河北某网友就在网络订票的过程中,遇到了骗子的陷阱。

 

    河北网友在微博中表示,“快五一放假了,有很多学生要买车票回家,特别提醒大家一件事情,今天我的一个学生来找我,说是网上订票被骗了2000多,她在百度知道搜寻到的订票电话9501321938440,电话那头让她先在自己卡里预存1000块钱,然后又是要求转账,又是说交660的盖章费,转账建行账号6227003241060105277,再次提醒大家小心。”

 

 

 

 

    据悉,近一周,在微博上类似河北网友这样的订票被骗案例每天都会发生。金山网络安全中心监测到近一周借“五一出游机票”、“火车票预订”等名义来行骗的钓鱼网站再度活跃。

 

    据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周内,与机票、火车票、旅游相关的欺诈网站大幅度增加,平均每天新增近1000个,而每天平均有近万人登录这些欺诈网站。

 

 

    专家建议网民安排度假时不要轻易相信搜索结果,网上订票时最好使用永久免费的专业杀毒软件金山毒霸协助识别钓鱼网站。同时,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提示广大网民可根据下面几个特点来识别真假订票网站:

 

    1、假网站大多不使用在线支付,而是在网页显要位置留下订票电话。假订票网站主要使用40095013开头的一长串号码。而航空公司的订票电话多是95开头的5位数号码。

 

    2、骗子最喜欢借口,网络维护、升级、卡单等借口欺骗订票者使用ATM机转帐,正规的在线订票网站更多建议网民使用网上银行或者支付宝。

 

    3、骗子最喜欢用知道、论坛、博客这些方式来推广钓鱼网站,网民不要按这些内容联系所谓的“票务中心”,勿轻信搜索结果来订票,尽量只去大的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订票。

 

      

 

    其他新闻:

    2011网购木马欺诈手段揭秘 

    金山毒霸 贴身保护网上购物不再忐忑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