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不怕电脑奸商 金山装机精灵轻松检测硬件

2011-04-28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电脑硬件配置和整体性能如何?攒机时遭遇奸商,使用了假冒伪劣的配件怎么办?普通电脑爱好者很难对电脑的配置做出判断,永久免费的金山装机精灵内置"硬件检测"功能,可以智能检测电脑硬件配置,分析硬件整体性能,监测硬件温度,给电脑硬件系统做全面"体检",让菜鸟也可以深入了解自己电脑的硬件配置和整体性能。

关键词:硬件检测,硬件检测工具



    电脑硬件配置和整体性能如何?攒机时遭遇奸商,使用了假冒伪劣的配件怎么办?普通电脑爱好者很难对电脑的配置做出判断,永久免费的金山装机精灵内置“硬件检测”功能,可以智能检测电脑硬件配置,分析硬件整体性能,监测硬件温度,给电脑硬件系统做全面“体检”,让菜鸟也可以深入了解自己电脑的硬件配置和整体性能。

 

    运行金山装机精灵,单击“硬件检测”按钮,软件开始检测硬件信息,稍等片刻,即可显示硬件综合性能评分和概要。在“概要”界面,可以看到硬件性能综合评分、硬件概要,以及CPU、主板、硬盘三大硬件的温度监测(如图1)。

 

    勾选“显示监测悬浮窗”,还可打开悬浮窗口,查看当前CPU和内存资源的占用情况,悬浮窗口可以在“迷你模式”和“普通模式”之间自由切换。

 

 

图1硬件综合评分和概要

 

    在“概要”窗口显示的硬件信息比较简单,如果要查看硬件详细信息,可以单击窗口左侧导航栏上的按钮,进入相关标签,查看CPU、主板、内存、显卡、显示器、硬盘、网卡、声卡、光驱等硬件设备的详细信息(如图2)。

 

    单击硬件信息右侧的“复制信息”,可以将相关硬件信息复制到系统剪贴板,粘贴到文字处理软件中进行编辑和查阅,或者粘贴到QQ等即时通讯软件的聊天窗口和网友分享。

 

图2查看硬件详细信息

 

    金山装机精灵还可以导出硬件检测报告,单击窗口右上角“导出检测报告”按钮,软件会将检测报告导出,并在桌面上自动生成一个名为“金山装机精灵硬件检测报告”的文本文件,方便用户查看硬件详细信息(如图3)。

 

图3导出硬件检测报告

 

    用金山装机精灵检测电脑硬件方便快捷,检测结果详细具体,通俗易懂,让对电脑硬件系统一知半解的小菜鸟也能了解电脑的硬件配置和整体性能,你想知道自己电脑的硬件配置吗?赶快请金山装机精灵为你的“爱机”做一次全面“体检”吧!

 

    金山装机精灵

    装机精灵集成到金山卫士,新增重装系统不求人(下载仅需数秒)

 

    其他新闻:

    金山装机精灵让菜鸟重装系统更简单

    没有系统安装盘照样可以重装系统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