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流氓软件惊现移动互联网 Android手机用户被“耍流氓”

2011-05-23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5月23日消息,国内首个手机流氓软件惊现移动互联网,大量Android手机用户被"耍流氓"。记者从金山网络安全中心获悉,该手机流氓软件名为"玩机必备",通过群发手机短信,欺骗用户下载安装,然后在手机上偷偷恶意安装不明软件。这种手法与几年前互联网上泛滥的流氓软件推广如出一辙。目前,金山手机卫士已实现抢先查杀。

关键词:流氓软件 Android



    523日消息,国内首个手机流氓软件惊现移动互联网,大量Android手机用户被“耍流氓”。记者从金山网络安全中心获悉,该手机流氓软件名为“玩机必备”,通过群发手机短信,欺骗用户下载安装,然后在手机上偷偷恶意安装不明软件。这种手法与几年前互联网上泛滥的流氓软件推广如出一辙。目前,金山手机卫士已实现抢先查杀。

 

    金山网络安全中心李铁军介绍,“玩机必备”手机流氓软件正在国内一些Android手机应用商店传播。流氓软件会通过短信把病毒的下载地址告知用户,让用户去下载病毒文件。伪装的推广短信类似于如下内容:

 

 

图1 玩机必备流氓软件谎称有5个软件可升级

 

图2 用户上当后,会被安装5个应用

 

    “通知:系统检测到您手机上的安卓软件需要立即更新,免费升级”和“2011Android手机软件和游戏排名排震撼出炉,任你免费下”,在短信最后附带上病毒下载链接的短地址,用户若信以为真,就会使用手机浏览器下载病毒程序安装。

 

    “几年前在PC互联网曾经泛滥成灾的流氓软件乱象,很可能在移动互联网重演”。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指出,“玩机必备”流氓软件在欺骗用户偷偷安装一些不需要的软件时,还会统计下载量。显然,这是病毒作者计算推广业绩的一种方法。类似手法,可能在未来愈演愈烈。

 

    李铁军表示,通过流氓手法推广手机软件是极为短视的行为,这种龌龊做法必然引起用户的强烈反感,在PC互联网上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根据手机流氓软件的传播特点,金山手机卫士已经进行了及时的升级,安装了金山手机卫士的用户可成功拦截该流氓软件。同时,金山安全中心也建议相关厂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金山手机卫士查杀“玩机必备”流氓软件

 




    历史版本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