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高考后游戏QQ钓鱼类网站猛增 金山毒霸重点拦截

2011-06-23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6月23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发现高考之后几类假冒游戏、娱乐的钓鱼网站数量和访问量猛增两成,网络欺诈犯罪分子已将目光投向暑期热门网络应用。金山安全专家建议高考之后放飞心情的学生们注意防范,避免被欺诈网站击中。

关键词:QQ中奖,QQ刷钻欺骗,假视频网站,假机票订购网站



    6月23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发现高考之后几类假冒游戏、娱乐的钓鱼网站数量和访问量猛增两成,网络欺诈犯罪分子已将目光投向暑期热门网络应用。金山安全专家建议高考之后放飞心情的学生们注意防范,避免被欺诈网站击中。


    金山安全专家指出,高考之后,五类钓鱼网站数量和访问量均快速增长。这五类钓鱼网站有假QQ中奖、QQ刷钻欺骗、网游相关交易、假视频网站、假机票订购网站。分析认为,高考之后学生放假,娱乐休闲类网络应用快速增长有关。

 


图1 高考后在线娱乐类钓鱼网站快速增长


    从事网络犯罪的人群非常擅长利用网络热点应用来调整钓鱼欺诈内容,以假QQ中奖、假QQ安全中心、假QQ空间为媒介的钓鱼网站可以大量骗取QQ帐号密码。若轻信中奖信息,还会掉入循环欺诈陷阱损失大量金钱。


    近期有较多网民遇到QQ好友借钱被骗的案例,盗号者以假QQ刷钻为借口盗取QQ号,这些所谓的QQ刷钻工具或刷钻网站实际均以网络钓鱼为目的。若网民不慎在这些网站输入QQ号和密码,会立刻导致帐号被盗,以QQ刷钻为借口的钓鱼网站数量比高考前增长了4倍。


    而虚假网游交易网站的访问量更是爆涨100万次,这一增长与高考后,在线游戏活跃量上升有关。玩网游的考生多了,寄生于网游行业的骗子也更加活跃。一些网游道具交易平台难辨真伪,许多网民汇款之后才知上当。

 


图2 误信假网游交易平台,购买游戏道具装备被骗者众多

 

    金山安全专家李铁军指出,暑假是电子娱乐业的黄金时间,在网上娱乐的同时,宜加强安全防范,对好友通过QQ借钱消费的情况最好电话联系对方确认。使用免费的金山毒霸可以降低被钓鱼网站欺骗的风险。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