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山寨官网陷阱重重 金山毒霸可精确拦截

2011-10-17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假冒官网以假乱真 陷阱重重谋取暴利》中提到,工商部门对假冒官网兜售假冒伪劣产品很难监管到位。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指出,对于山寨网站这种欺诈行为,行骗成本很低,依法监管难度较大,案例又非常多,唯有技术手段才能保护消费者。

关键词:山寨官网 陷阱 虚假 钓鱼 金山毒霸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假冒官网以假乱真 陷阱重重谋取暴利》中提到,工商部门对假冒官网兜售假冒伪劣产品很难监管到位。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指出,对于山寨网站这种欺诈行为,行骗成本很低,依法监管难度较大,案例又非常多,唯有技术手段才能保护消费者。

 

    每周质量报告中提到的lv-china.com假冒路易威登官网,在央视新闻曝光之后,该网站立刻停止假冒路易威登产品。

 

新闻曝光后山寨LV官网立刻变脸

图1 新闻曝光后山寨LV官网立刻变脸

 

    然而,依靠工商执法和新闻曝光根本打不完,山寨网站制作者擅长和执法部门玩儿猫和老鼠的游戏。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指出,目前收集到的钓鱼网站有数百万个,每天有大约220万网民有超过4000万次访问会点击到钓鱼网站,其中就包括一些山寨官网。

 

    这些山寨官网,普通网民无法从网站内容上识别,但技术仍可帮助识别真假。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指出,山寨官网有这样几个特点:网站标题有官网字样、页面内容有定购、网站的ICP备案信息显示网站主办单位不是企业法人、山寨网站的访问量较低。

 

    金山毒霸的云安全系统会主动搜索收集到此类网站,服务器再自动根据以上规则判断网站真伪,山寨网站列入黑名单之后,当用户访问到此类网站时,安装了金山毒霸的电脑会立刻拦截提醒:

 

金山毒霸精确拦截

 

    网民访问在线购物网站时,应避免受中奖、礼品、超低价诱惑,不可靠的网站不使用汇款转帐,可选择支付宝、财付通或货到付款,因大量钓鱼网站只收钱不发货。金山毒霸2012上市时即承诺“网购敢赔”:使用金山毒霸网上购物,若被骗既可申请金山网络进行赔付。

 

免费的金山毒霸2012快速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