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比子弹还快?猎豹浏览器极客视频曝光!

2012-07-31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2012年7月31日,金山网络发布了一个很有创意很有科技感并且很炫的奥运类极客视频。参赛选手只有3名,猎豹浏览器,Chrome,和子弹,比赛项目最有一个,看子弹快,还是浏览器快。

关键词:猎豹浏览器 猎豹 浏览器 猎豹浏览器极客视频 极客视频 曝光 子弹 测试 谷歌Chrome



    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http://pcedu.pconline.com.cn/softnews/yejie/1207/2883077.html

 

    2012年7月31日,金山网络发布了一个很有创意很有科技感并且很炫的奥运类极客视频。参赛选手只有3名,猎豹浏览器,Chrome,和子弹,比赛项目只有一个,看子弹快,还是浏览器快。


    闲话不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猎豹浏览器奥运视频。

 

猎豹启动速度PK视频

 

子弹是怎么发射出去的?


    我们都爱较真,在讨论猎豹与子弹比谁更快这一环节上,我们先来看看这颗神奇的子弹是怎么不依靠枪发射出去的(不用枪也能发子弹?)。

 

神奇的实验室图1 神奇的实验室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实验中,锤子落下触发两台电脑,并启动了电磁线圈。线圈里面瞬间流过强大的电流,产生的磁力将铁磁性子弹弹射出去(物理没学好的朋友请略过这段,另外大家不要根据视频来研究电磁炮)。

 

安装子弹图2 安装子弹

 

    与此同时,两台电脑在同一时间打开猎豹浏览器和Chrome。

 

子弹快还是浏览器快?

 

    从实验中我们可以发现,子弹发射和两个浏览器打开几乎是同时发生的动作。那么问题来了,子弹快还是浏览器更快?

 

锤子代表开始图3 锤子代表开始

 

子弹发射图4  子弹发射

 

    假如子弹先打破灯泡,浏览器依然没有打开,那么算是子弹更快!否则,就是浏览器更快!从图5可以看到,在灯泡马上要破裂的同时,猎豹浏览器已经准备启动了!跟子弹击穿灯泡的时间几乎一样!也就是说,猎豹浏览器的速度可以跟子弹有一拼!

 

猎豹启动速度更快图5 猎豹启动速度更快

 

爱较真也爱质疑


    金山网络的这个奥运视频告诉我们,猎豹浏览器比谷歌官方Chrome的启动速度还快,瞬间启动,可以跟子弹比快!


    比较遗憾的是,这个视频比较单一,应该在两台电脑上都相互安装猎豹和Chrome,进行多轮重复性测试,这样才更有说服力。因此群众也有质疑猎豹浏览器是否真的有这么快的权利。

 

写在最后

 

    猎豹是最快的动物,以猎豹之名冠名的浏览器绝非中庸之辈,假如不快只会遭到大家鄙视。因此,若非对自身速度有绝对的自信,相信金山网络也不敢公开这个视频,对猎豹速度有质疑的朋友,可以用各种方式去测试对比一下,相信金山也会非常欢迎大家去质疑。

 

还有下一个猎豹视频?还有下一个猎豹视频?

 

    从视频中结尾可以看到,与猎豹有关的创意视频还有下一个……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