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微博推广名牌90%是假货 金山毒霸首创微博广告打假

2012-11-15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微博在中国拥有大约4亿用户,已成为影响力最大的社交和营销平台。但同时,一些造假售假的卖家或广告主也越来越多地借助微博进行营销。统计显示,目前网上约有8万微博大号从事虚假广告营销,平均每天转发18万条,每1秒钟就有5人因为微博虚假广告而买到假货,平均每天造成网民损失高达千万元。

关键词:微博 虚假广告 微博打假 金山毒霸 假货



      微博在中国拥有大约4亿用户,已成为影响力最大的社交和营销平台。但同时,一些造假售假的卖家或广告主也越来越多地借助微博进行营销。统计显示,目前网上约有8万微博大号从事虚假广告营销,平均每天转发18万条,每1秒钟就有5人因为微博虚假广告而买到假货,平均每天造成网民损失高达千万元。

 

      针对此安全形势,金山网络今日推出新毒霸SP1,独家首创网购“火眼”微博虚假广告鉴定系统,在网民浏览微博时,能够及时鉴定和提醒上述虚假广告,从而有效防止微博用户上当购买遭受损失。目前该功能已支持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两大平台,兼容各大主流浏览器。

 

      新毒霸研究认为,微博虚假广告一般具备如下特征:1、多假冒名牌产品,如假耐克、阿迪达斯等;2、超低价,如“2.5折还包邮”等;3、无正规发票;4、限时限量,诱导网民抢购;5、常借助微博大号来转发;6、经常使用机器人软件发布大量虚假好评,增强可信度。

 

 

      新毒霸网购“火眼”可接入微博,通过多维度深刻分析商品信息、广告信息、微博发布及评论等,智能鉴定此微博广告的真伪,及时为网民标注。目前新毒霸已支持标记耐克、阿迪达斯、迪奥、卡地亚、浪琴、爱马仕、香奈儿、LV、李宁等几十个名牌的虚假广告。

 

      微博评论在很大程度上往往能够左右网民是否购买,但这些评论都是真实的网民评价吗?新毒霸网购“火眼”可分析得出,其中有多少条评论为机器人软件所为,有多少比例是虚假好评,以供网民判断此微博广告的可信程度。

 

      新毒霸还研究发现,有些微博大号长期频繁转发商品虚假广告。由于它们粉丝众多,因此带来的欺诈风险更大。新毒霸网购“火眼”可跟踪微博虚假广告的传播源,直接标记某些微博大号的转假历史,“本月共转发虚假广告:XXX条”,提醒网民对这些不负责任的微博大号避而远之。

 

      微博虚假广告为何屡禁不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微博营销有很高的投资回报率。以假阿迪达斯鞋为例,花费3000元微博推广费用,平均可获得3066个店铺访问IP,如果按平均转化率3%算的话,实际购买人数则为92人,一双假阿迪鞋平均获利为177元,最终3000元微博推广费产出16284元销售额,投资回报率为1:5.4。其他商品如减肥产品的回报率更高,为1:9.2,微博广告打假仍然任重道远。

 

永久免费的新毒霸下载地址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