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后门栖身盗版AutoCAD 金山毒霸独家提供专杀工具

2011-09-19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9月19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监测发现部分盗版AutoCAD软件被巧妙植入后门,专业制图公司成猎物。

关键词:后门,AutoCAD, 金山毒霸,专杀工具



“明明是机密的设计图纸,却在论坛上被贴了出来,老板暴怒要严查泄密”,工程师小王没想到窃贼原是一张盗版AutoCAD光盘。9月19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监测发现部分盗版AutoCAD软件被巧妙植入后门,专业制图公司成猎物。

后门程序栖身盗版CAD软件

图1 后门程序栖身盗版CAD软件

杀毒软件一般将注意力集中在Windows的数百个开机启动项,若病毒修改敏感位置,易触发杀毒软件的拦截报警,最新发现的CAD病毒却改变了这一常规认识。金山安全专家指出,CAD病毒给病毒作者新的启示:寄生于专业应用软件,更利于长期潜伏。

从光盘或网络下载的盗版AutoCAD安装包中被植入特殊的EXE可执行程序。安装AutoCAD时,这个EXE会在AutoCAD的support文件夹释放CAD插件文件(扩展名.arx)。这个arx文件是病毒下载器,当AutoCAD运行时,病毒就会连网下载盗号木马或后门。

金山安全专家解释说,病毒利用AutoCAD来启动的特性非常类似于Office宏病毒:比如Word宏病毒会修改Normal.dot的模板文件,中毒电脑打开任意DOC文件都会先加载寄生于normal.dot的宏病毒代码。

因AutoCAD多为科研院所、工程设计人员使用,病毒栖身于AutoCAD来安装后门程序,会对这些单位的信息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金山毒霸安全专家认为,针对特定目标安装后门,其目的可能是盗窃商业秘密,建议相关企业使用金山毒霸或金山CAD专杀立刻查杀。

使用CAD病毒专杀工具清除病毒

图2 使用CAD病毒专杀工具清除病毒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