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央视315曝光钓鱼WiFi 猎豹安全大师率先发布解决方案

2015-03-16来源:猎豹移动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免费公共WiFi存在的安全风险,并现场演示了黑客如何在这样的网络中窃取用户手机型号、邮箱密码等各种敏感信息。针对上述问题,猎豹安全大师(cn.cmcm.com/cm-security/)率先发布了WiFi安全扫描功能,网民在手机上安装最新版猎豹安全大师,即可扫描当前WiFi网络是否存在安全问题。

 

猎豹安全大师首创了“APP连接双向检测”功能,当网民手机接入WiFi网络时,若发现后台运行会泄露密码信息的敏感APP(例如银行客户端、QQ、支付宝等),会进行提示。

 

 

猎豹安全大师的WiFi安全扫描功能,可以准确识别虚假钓鱼WiFi,并对DNS劫持、ARP欺骗攻击、加密方式不安全等WiFi安全问题做出专业判断,从而大大提高手机在公众WiFi上网时的安全防护能力。

 

此前,猎豹移动对全国各地8万个公共WiFi热点进行的抽样安全调查显示,有17386个免费公共热点存在风险,占全部免费公共WiFi热点的21%,由此推测,全国有126万个公共免费WiFi热点存在安全隐患,其中有98%属于加密方式不安全。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介绍,在开放的无加密公共WiFi网络中,任何人都可以探测监听到这个WiFi范围内的所有数据通讯,窃取各种账号密码;在无法监听的公共WiFi网络,黑客会假造一个WiFi网络,并把网络名构造成CMCC等,网民一不留神就会上当,连入这个虚假WiFi网络之后,照片、短信、各种密码都会被黑客窃取。就像央视315晚会现场演示的那样,你手机上的一切秘密,都将暴露在黑客面前。

 

除了手机端安全扫描之外,猎豹移动安全专家建议:

 

1、谨慎连接公共WiFi。在公共场所使用WiFi时,找工作人员确认后再连接使用。可不需要密码的免费WiFi,有可能是钓鱼陷阱,尽量避免使用。如果个人手机宽带流量足够,建议优先使用自己的手机流量套餐。

 

2、接入公共WiFi时,尽量不做一些敏感性较大的操作,比如移动支付、登录网银、登录重要的网络服务(微博、邮箱等)。

 

3、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安装猎豹安全大师,可帮助网民拦截可能的钓鱼网站和病毒木马攻击。如果猎豹安全大师报警,建议断开连接,确保安全。

 

4、家用路由器管理后台的登录账户,不要使用默认密码,建议使用字母加数字的高强度密码;设置的WiFi密码应选择WPA2加密认证方式,并使用较复杂的密码。这些措施可以防止家用路由器被入侵破解。

 

5、手机端谨慎使用WiFi密码破解软件,谨防一些黑客工具窃取手机隐私信息。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