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近四成电脑不能顺利升级到Windows 10

2015-05-12来源:猎豹移动


 

Windows 10带来新的桌面、新的浏览器,据说还更安全更流畅,但最吸引大家注意的是免费升级策略。有多少网友的电脑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呢?金山毒霸安全中心根据微软官方提供的升级工具包对用户软硬件环境进行检测,发现有38.57%的电脑不能顺利升级到Windows 10。

 

在CPU、内存、硬盘这三大件中,影响用户顺利升级到Windows 10的主要限制是硬盘空间不足(占55%),主要是系统盘可用空间太小。所有影响正常升级的因素中,仅有0.03%的电脑CPU不达标,内存低于最低要求的接近5%。

 

升级到Windows 10的最低硬件要求是:

1.系统盘剩余空间:32位大于16GB,64位大于20GB。

2.内存大小:32位不得小于1GB,64位不得小于2G。

3.CPU速度不得小于1GHZ。

 

而事实上,这些无法顺利完成升级的电脑绝大部分硬盘总空间足够使用,但系统盘(C盘)可用空间过小。显然,这是电脑投入使用时,过于保守的磁盘空间划分方法影响用户升级到新系统。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解释说,由于升级过程中,安装程序为避免意外发生数据损失,会将旧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加以备份。当系统盘空间不足以进行备份时,安装程序便无法继续。

 

事实上,计算机硬盘空间根本不该成为问题,几年前的主流电脑硬盘已普遍超过500GB。一些性能强劲的电脑被一些缺少经验的IT维护人员分配少于50GB的系统分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用空间就不能满足升级到Windows 10的最低需求。

 

现在,这些用户不得不做出选择:尝试使用金山毒霸的垃圾清理功能和系统盘瘦身功能,看看能不能让可用空间达到升级最低要求。如果仍然不行,建议请求专业人士帮助,备份重要数据,重新规划硬盘空间,重装系统为迎接Windows 10做好准备。

 

对于CPU和内存不能满足升级Windows 10最低需求的人来说,如果准备使用新系统,不妨购买一台新电脑。因为CPU低于1GHz,内存少于1GB的电脑在今天看来实在是太慢了。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