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Are you OK 这次不是雷军鬼畜神曲 是病毒来

2017-08-07 来源: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作者: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

       Are you OK?熟悉小米的人都知道,这是最广为人知的雷军鬼畜神曲之首,在B站有超过600万的播放量。最近,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截获一个恶搞电脑的病毒,会生成满屏Are you OK?的文件夹,使用小米图标。

1

图1 中毒电脑满屏都是Areyou OK图标

       中毒后的电脑首先会黑屏,系统蓝屏崩溃后自动重启,接着显示橙色桌面加Are you OK图标,而且,这些图标并不能简单删除掉。满屏的Are you OK文件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用户求助时,会说电脑中了Are you OK病毒。

2

图2 Are you OK病毒会导致电脑蓝屏崩溃

       Are you OK病毒会假冒常用的工具软件欺骗用户运行,比如会假冒成“VPN”类软件或某些播放器类软件。好在这个恶作剧病毒除了让电脑崩溃重启,并不破坏用户数据,也不长驻内存自动运行。所以,满屏都是Are you OK的现象并不会反复出现,而是运行一次病毒出现一次,金山毒霸可以查杀该病毒。

3

图3 金山毒霸查杀Are youOK病毒文件

       该病毒在桌面生成的随机数字文件夹并不能简单拖放到回收站,可以尝试浏览到桌面文件夹,将桌面上的正常文件或文件夹移动到其他位置,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行,用rd /s /q命令删除病毒生成的带小米图标的无用文件夹。


       附:关于雷军鬼畜神曲

       话说雷军在访问印度时,用并不熟练的英语向印度米粉问候Are you OK,B站网友由此创作神曲Are you OK,播放量近700万次。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27111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