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电脑卡慢,你还不知道这4种优化?

202004201930 来源:金山毒霸电脑tips作者:小霸王

现在电脑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在使用的过程中电脑变得越来越慢,还时不时出电脑卡顿的现象。

开机3分钟,打开游戏5分钟、点击表格打开要等上喝一杯咖啡的速度了。那是为什么导致,我们的电脑这么卡慢呢?

下面我就从四个方面,教大家如何加速电脑,帮你解决电脑卡慢的问题。

 电脑的运行速度受到什么限制?

电脑运行速度受限两个部分:硬加速和软加速

硬加速是指电脑硬件设备的升级,需要花的钱较多,我是不推荐的。软加速是对电脑的系统、软件等做出的优化和清理,是最便捷、性价比最高的方法。

本期我就给你来科普一下都可以从那些方面去软加速,优化你的电脑,使之不再卡顿。



 一、开机慢——启动项

       先对系统启动项进行开机优化,关闭无用的系统服务和开机启动项,如果你不知道哪些启动项和服务需要关闭的话,金山毒霸会自动帮你分析,只需要点击“电脑加速”就自动帮你筛选出需要关闭的开机启动的程序、在运营软件和系统服务等。


使用方法:

    1、进入金山毒霸主界面,点击“电脑加速”。

 图片1


   2、等待扫描完成,点击“一键加速”。

图片2 拷贝

图片3 拷贝


二、垃圾清理

      清除磁盘垃圾,当你使用微信、QQ、浏览网页、听歌和工作,电脑会存留许多“系统垃圾”,临时文件、注册表、聊天缓存照片等,这些垃圾逐渐变多占用电脑空间,导致了电脑运行速度缓慢。

使用方法:

    1.打开金山毒霸的主界面。

    2.点击“垃圾清理”,等待扫描。

图片4 拷贝

图片5 拷贝


    3.再点击“一键清理”即可。

图片6 拷贝


三、C盘被占满

      系统盘中不需要的文档,系统补丁备份文件、软件安装补丁文件等等,不但占用磁盘空间,而且影响系统性能,手工清理既不方便,也无法分清,使用金山毒霸能智能检测和清理系统盘中可示例文件、不常用文件,释放磁盘空间。

使用方法:

   1.打开金山毒霸的主界面,

图片7 拷贝


    2.点击“百宝箱”。

图片8 拷贝


   3.找到“C盘瘦身专家”,点击一键扫描。

图片9 拷贝


   4.等待扫描,再点击“一键瘦身”就完成了。

图片11 拷贝


四、使用软件管家,卸载无用软件

    推荐使用金山毒霸的软件卸载功能,与普通卸载不同的是,一般卸载之后程序会在电脑中留下一个无用的文件,金山毒霸可以强制删除卸载残余文件。

 使用方法:

   1.打开金山毒霸的主界面,点击打开“软件管家”。

图片12 拷贝


2.点击“卸载”,再选择软件可以卸载了。

图片13 拷贝

图片14 拷贝


   3.再点击“一键卸载”,卸载就完成了。

图片17 拷贝


PS:还有“隐藏系统软件”功能,避免你误删系统关键软件,导致电脑无法启动。

图片15 拷贝

图片16 拷贝


    上面四种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可以去毒霸官网http://www.ijinshan.com/免费下载金山毒霸尝试,也可以直接点击这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