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接听FaceTime视频电话,手机被锁?真相是......

2017-09-05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近日,不少IPhone用户反映接到了陌生人打来的FaceTime视频电话:


    手机响铃后,屏幕会出现一个来自***@163.com的视频邀请。并且,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会同步打开。接通后对方还一直处于黑漆漆的状态,只有自己的样子会呈现在手机屏幕里……

    

    随后,朋友圈就开始扩散这样的说法:千万不能接!一接手机就会被锁!

微信图片_20170905110941_副本



接听陌生人FaceTime视频电话,手机真的会被锁吗?答案是:当然不会!


    手机被锁一般情况下是由于Apple ID密码泄露所致。据苹果客服人员表示,通过拨打FaceTime电话获取对方苹果ID进行盗号技术上不存在可能性!只要你的密码设置足够安全,就不容易被盗,与接不接FaceTime电话并无关系。那么重点是,对方发送FaceTime视频电话究竟有何目的呢?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表示,发送FaceTime邀请的目的有两个:骚扰+录像。   


     FaceTime视频可以简单理解为视频电话,不消耗电话费,用的是流量成本。跟QQ视频和微信视频只能是好友发起不同,FaceTime视频请求允许陌生人发起。所以,非常容易被用来发起垃圾消息骚扰。如果接收陌生人的FaceTime视频请求,你的视频影像可能被对方录像。这后果可能就严重了,对方可能将截取的视频用在其他地方,比如用来冒充你的身份欺骗你的亲朋好友。(黑产有这种玩儿法)。至于冒用你的身份刷脸支付,这个还不用过度担心,支付接口并不会那么脆弱。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提醒:


1、在接到来自陌生号码的FaceTime视频通话请求后,先确定对方身份;


2、如需屏蔽此类电话骚扰,可选择关闭FaceTime功能(通过“设置”-“FaceTime”-“关闭”);

微信图片_20170905112209_副本_副本



3、设置复杂的Apple ID密码,并开启“二次验证”,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保障资金安全。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