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央视揭秘保健品骗局:洗脑+亲情牌 专坑咱爸妈

2017-12-19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做子女的有这样的抱怨。说自己的父母为什么总是对保健品情有独钟?家中各式各样的保健品已堆积如山,为何还是不能停止购买的脚步?更可怕的是有些老人明明是身体抱恙,却仍轻信保健品营销人员的说法,甚者把药都给停了。为何越来越多老年人陷入保健品骗局?保健品营销又暗藏了怎样的猫腻?


暴利!一盒保健品售价高达7576元,是进价的六倍多

    央视财经节目曝光了一家专门向老年人销售保健食品的公司。该公司主推的一种保健食品,每盒售价是7576元,而实际进价仅1200元。


    销售人员反复宣称,麦卡多安具有神奇的四防功效,其所谓“四防”,就是防中风、防心梗、防心衰、防骨折。


    那么这种保健品真有那么神奇吗?经了解后发现,这种叫麦卡多安的口服液属于保健食品,其功能是补钙、补镁,并没有防中风、防心梗、防心衰、防骨折的功效。

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查询结果



    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官网同时警示,这种保健品不能替代药物,不宜超过推荐量食用,不得与同类营养素补充剂同时食用。


    但该公司的销售员对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警示置若罔闻,大肆疯狂推销。他们在推销这种保健品时,根本不会从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考虑,而是看老年人的经济实力,钱少就少推销,钱多则忽悠老年人多吃。那么销售员是如何忽悠的呢?


揭秘!保健品洗脑+连环骗局


    据了解,该保健品公司会是先把老年人组织起来,以旅游或者养生的名义,带到外地参加一个名为“两天一夜”的会场。名义上是请老人过来旅游养生,实际上从第一天中午到达所谓的养生基地之后,后面的整个安排就是以宣讲产品为主。


    想要吸引老年人参加两天一夜的活动,前期还要获得老人的信任。这些保健品销售人员会专门去老人的家里,做一些服务性的事情,有的人会通过和老人认干爸干妈方式套近乎。总之,为了能把客户约到两天一夜的会场,什么样的方式都可以用。而只要一到了会场,老人们可就身不由己了。


1、宣讲中,都会首选宣称自己是在从事“防中风、防心梗、防心衰、防骨折”的四防工程建设,实际上是给自己捏造一个子虚乌有的光环。


2、初步洗脑过后,还会对给老年人安排免费体检。但这一步实则套路,不仅歪曲体检结果,还会对老年消费者进行误导和恐吓,为后续推销保健品做铺垫。


3、接下来,“专家医师”、“公司董事长”、“高级讲师”开始频频出台表演。医师讲对策、董事长讲政策、老师讲疗效,实际上就是怂恿老人购买产品。


    据调查发现,不少购买了产品的老人,所花费用非常惊人,少的有几万元,多的高达几十万元。而大多数老人的退休工资,只有一两千元。对于那些已经没有钱来购买保健品的老人也没有被放过,而是让他们向公司借钱继续购买保健品,然后用以后的退休金来偿还。就这样,老人在层层布局之下,陷进了这些保健品公司设置的圈套。



思考!为什么这些骗局针对老年人


①老人看重自己的身体。奔波了大半辈子,现在该亨福了,身体却每况愈下。所以只要宣传对身体有好处的商品,都会买。

②老人孤独寂寞。因为儿女长大后,远离父母在外搞事业、打拼挣钱,很少回家陪老人,这样老人为了解“闷",就到搞健康讲座、免费电疗的地方凑热闹。

③老人们手里有钱。加上退休金手头有很多闲钱,吃个什么保健品的,舍得。

④老年人较"糊涂"。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们思维较迟钝。分辨不出好坏真假,容易被那些不良保健品推销商给忽悠。


   有些独居的老人,很希望与人交流,骗子们就抓住这一点搞感情促销。作为子女,我们平时应多陪陪老人,多跟他们沟通,尽量的灌输新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金山毒霸安全专家也提醒老年消费者:


1、当身体不适或者寻求保健时,应当到正规医院向医生寻求帮助;


2、参加健康讲座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经营者推销保健品的功效。如确实需要购买,应询问清楚经营者的经营资质以及保健品生产审批资质;


3、一旦发现所谓的“健康讲座”骗局,及时报警,以挽回财产损失。


4、坚持阅读渔村安全【扫描下方关注公众号】的防骗知识,有任何怀疑可能是骗局的,随时留言!



请把这篇文章转给咱父母,也记得多陪陪老人哦~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