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第十七次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活动

2018-2-9 来源: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作者: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

       2018年2月1日,“第17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活动”正式启动。       当前,我国网络安全状况较为平稳,计算机病毒感染率和移动终端病毒感染率均有小幅下降;用户的网络安全意识普遍提升。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依旧严峻,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呈高速增长态势,病毒感染、网络攻击、信息泄露、勒索软件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ZF部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对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加强国家网络安全管理,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权益,健全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国信息网络安全和计算机病毒疫情现状,推动我国计算机病毒防治工作的发展,进一步宣传、普及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用户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给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网络安全及计算机病毒防治策略提供准确参考和有力依据,GA部已经连续十六年组织全国性的计算机病毒年度疫情调查活动,并一直由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承办。

       “第17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活动由GA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主办,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承办,21家国内外反病毒产品生产厂商参与活动并提供支持。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腾讯网、《信息网络安全》、《中国信息安全》、新浪、搜狐、网易、北方网、天津电视台及当地多家媒体作为支持媒体参与此次调查活动。调查范围为全国企业及个人用户在使用联网设备过程中的网络安全状况,包括计算机设备、智能设备、移动设备以及网络支付等联网应用安全情况。此次调查活动将面向公众、ZF机构、企业用户进行深入调查,以了解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状况。

       此次调查活动为期一个月,采用线上调查的方式,在问卷网开设调查专题(https://vip.wenjuan.com/s/r2eQBn),手机客户端用户可识别下方二维码参与调查。调查结束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将针对调查所反映的客观情况,进行权威总结和发布。欢迎广大互联网用户参加调查,详情请登录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www.cverc.org.cn)网站查询。


                
              (手机客户端用户可识别二维码参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