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游戏 “52pk”被植入挖矿病毒 点一下就中招

2018-04-25 来源: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作者: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

   

    近日,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监控到有不法分子把挖矿病毒植入到游戏下载站“52pk”中(www.52pk.com),玩家只需点开该网站时,挖矿病毒就会自动运行,并利用用户电脑资源“挖矿”(门罗币)。此次挂马攻击利用Flash漏洞进行传播。尽管Adobe公司早在今年2月已发布修复补丁(CVE-2018-4878),但仍未遏制本次攻击。

 

    病毒样本来源于国内,但是该病毒采用较简单的混淆手法,颇似国外混淆器免杀技术,可对抗虚拟机引擎,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杀毒的查杀。目前,已有超过400多台电脑中招,金山毒霸无需升级,可完美拦截该挖矿病毒。金山毒霸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民时刻保持金山毒霸处于防御开启,拦截该挖矿病毒。

1_副本

金山毒霸无需升级,可完美拦截该挖矿病毒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表示:2018年网页挖矿病毒受到越来越多不法分子的青睐,用于挖取门罗币,牟取利润,会导致用户电脑出现卡慢、过于发热等现象。特此提醒游戏玩家:尽快到Adobe Flash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漏洞补丁,并及时安装安全软件,如金山毒霸,完美抵御此类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