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贪狼”Rootkit僵尸家族再度活跃:挖矿+DDOS+劫持+暗刷

2018-07-27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Ghost”盗版系统和系统激活工具一直都是国内病毒传播的重要渠道之一,尤其以Rootkit/Bootkit类型的顽固病毒居多。此类病毒安装普遍早于安全软件,大多会通过内核层来隐藏保护自身模块,并凭借植入时机的先手优势和安全杀软进行深层对抗。


    近期,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发现“贪狼”Rootkit僵尸家族在近2个月开始再次活跃。“贪狼”病毒一直都是盗版系统预装渠道中的活跃家族,早期变种可以追溯到2015年,起初主要用于主页劫持和流量暗刷。通过“捕风”威胁感知系统监控记录来看,“贪狼”基本上每年都会有一次较大的活跃更新。在17年初曾被安全友商命名为“狼人杀”并分析曝光,短暂潜伏以后在17年9月份又出现过小幅更新。今年6月份开始“贪狼”家族开始再度活跃,除了Http(s)劫持模块不断加强外,开始顺应黑产潮流加入“门罗币”挖矿功能模块,并且在6月4号开始通过更新渠道下发“Hydra”DDOS木马插件,“贪狼”僵尸网络的威胁度和攻击性正在不断加强。


    “贪狼”Rootkit病毒主要通过ghost系统等渠道感染用户计算机,通过多种方式隐藏自身、对抗杀软,同时模块众多,功能灵活复杂。不同模块分别实现浏览器劫持、ddos攻击、加密货币挖矿、刷量等功能。根据检测到的感染量估算全国超过50万机器遭到感染。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建议:


    重装系统时,应尽量选择原版系统安装镜像,而非Ghost类镜像系统或一键装机软件。安装完系统后应在第一时间安装安全软件,如金山毒霸,全方位保护电脑安全。若不慎感染,可使用顽固木马专杀工具进行查杀处理。

(顽固木马专杀工具查杀截图)


点击下载顽固木马专杀工具


点击查看详细分析报告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