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电脑开机启动项怎么设置

2020-05-11 来源:金山毒霸作者:毒霸26

最近有不少朋友来问开机启动项怎么设置,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一下开机启动项的问题。

启动项是开机后系统自动加载运行的程序。电脑使用过程中,有些软件我们想要它们能开机自启这样方便我们使用;而有些软件我们则不想它们开机就启动,会影响我们电脑使用体验。

而且我们的电脑开机启动项过多时,会影响开机速度,使我们的电脑开机时间变长。

那么这些我们不想要开机自启的软件该怎么设置呢?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win10的开机启动项设置步骤。

win10开机启动项怎么设置

方法一:手动前往启动项文件夹、任务管理器等设置

1、添加开机启动项,首先按组合键“win+R”唤出运行窗口,输入“shell:startup”点击确认,打开启动项文件夹。

图片1

 

2、将需要设置为开机启动的软件快捷方式复制粘贴到启动项文件夹。

图片2

 

3、以微信为例,可直接在电脑桌面上点击微信的快捷方式,使用组合键“ctrl+c”复制,再点击启动项文件夹窗口使用组合键“ctrl+v”。启动项添加完成。

图片3

 

4、关闭启动项。使用组合键“win+x”或右键点击桌面下方任务栏,选择并打开“任务管理器”。

图片4

 

5、右键点击需要关闭的启动项,选择“禁用”。开机启动项就关闭成功了。

图片5

 

但这种方法可能会出现部分用户不适用的情况,无法顺利修改我们电脑的一些软件启动项。

所以下面我将给大家推荐第二种更快捷、适应性更强的方法。


方法二:使用金山毒霸快捷设置启动项

1、在我们的官网下载金山毒霸并打开,点击打开首页下方的百宝箱。

图片7

 

2、在系统辅助中找到“开机加速”功能,点击加速。

图片8

 

3、勾选需要关闭启动项的软件,点击“一键加速”,相应的软件开机启动就成功关闭啦。

图片9

 

4、若不想关闭开机启动,可在“已加速项”中找到相应软件,点击“恢复”即可。

图片10


以上就是今天关于如何设置开机启动项的方法步骤啦。如果想要学习更多有用的电脑操作技巧,可以持续关注我们官网资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