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腾讯金山加入百度阳光行动 共同打击网购虚假信息

2011-01-01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旨在打击互联网不良信息的百度"阳光行动"启动不过短短一周,便获得了业界的广泛支持与响应。12月28日,腾讯、金山两大知名互联网公司双双宣布加入"阳光行动",将与百度一起努力,从打击网络购物虚假信息开始,保护网民网络购物安全,为网民营造更加和谐健康的互联网环境。此举也标志着"阳光行动"影响力的持续深入。

关键词:腾讯、金山、百度携手 阳光行动 虚假网购



    由百度联手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发起的“阳光行动”,获得了国新办、工信部、公安部、国家食品药监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在互联网行业中起到显著的带头作用。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意识到,面对互联网上信息良莠不齐的局面,应当团结协作、主动出击,迎战互联网不良信息,维护互联网健康发展。

 

    据介绍,在加入 “阳光行动”之后,腾讯和金山将与百度建立起打击虚假网购信息的联动机制,三方将共享实时更新的互联网恶意网址库及恶意样本,以便最大限度地将虚假网购信息“拒之门外”。同时,腾讯和金山也宣布把各自最新版本的安全升级软件放上百度开放平台,通过先进的“框计算”技术,向网民提供最优质、最权威的资源和服务,保护网民免受钓鱼网站及虚假不良信息的潜在威胁。

 

    在金山刚刚发布的《2010年中国网络购物安全报告》中显示,2010年,超过1亿人次的用户遭遇过网购虚假信息的陷阱,带来直接经济损失将突破150亿元金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圣诞节至春节的这一段时间是网上购物的高峰期,保护网民上网安全是金山的使命所至,此次积极响应百度“阳光行动”,是希望与百度集合优势资源,共同打击互联网虚假网购信息,加大保护网民购物安全力度。

 

    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真正放心、诚信的绿色网购环境,避免网民因钓鱼网站、恶意拦截等造成利益损失。他指出,“阳光行动”需要有更多互联网企业参与进来,共同筑造互联网产业的绿色家园。

 

    百度“阳光行动”旨在“打击互联网不良信息,共建和谐网络环境”,主要包括四大举措:斥资1亿元加大技术和管理投入;在每个搜索结果页面开设不良信息快速举报通道;打击重点案例;设立1000万阳光基金,普及安全上网教育。对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彭波高度评价称“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值得推广。”

 

    分析人士指出,腾讯、金山两家企业的积极响应,标志着百度“阳光行动”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正持续渗透和深入。打击互联网不良信息、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是所有从业者共同的使命。可以预期的是,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加入“阳光行动”,为打击互联网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环境而共同努力。

 

下载金山安全套装,全方位保护您在网上购物时的安全,不用担心木马病毒作祟。

 

免费杀毒软件 金山毒霸

 

相关新闻:

网上交易需当心诈骗木马

2010年中国网络购物安全报告

红色预警:岁末警惕网购木马

淘宝钓鱼木马猖獗

金山毒霸立体保护网上购物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