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高明的骗子试图说服网友关闭杀毒软件继续运行网购木马

2011-04-25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网购木马被金山沙箱骗了,木马未能达到骗钱的目的。而缺少这一层保护的安全软件此时已经无能为力,只要用户运行了网购木马,在用户杀毒前,所有交易都将把钱直接打到骗子指定的特殊帐户。

关键词:诱导关闭杀毒软件



    情景再现:


    网友:老板,这双鞋便宜不

    卖家:亲,给你去掉零头和运费吧,本店促销,有礼品相送,你喜欢哪个礼品。

    网友:还有礼品啊,神马好东西。

    卖家:亲,看看礼品清单吧。
(骗子将网购木马伪装成礼品清单发给网友)

    网友:老板,这文件被金山毒霸报成木马了,你不会忽悠我吧。

    卖家:亲,怎么会啊,现在杀毒软件都乱报的,你关了就能打开看了。

    网友(配合关掉毒霸实时监控):…….好,怎么双击后显示不支持此格式?

    (实际已经运行病毒)

    卖家(暗喜):亲,可能是系统问题,我告诉你把。一个移动充值卡30元,一个小闹钟,挺漂亮的。你要哪个?

    网友:就充值卡吧,我拍了。

    (网友按淘宝正常流程拍下商品,完成付款,钱到了支付宝,并没有转到木马指定的另一个特别帐号。)

    卖家:真拍了吗?我这儿怎么看不到…….

    (骗子很困惑,明明这个网友已经中毒,为啥收不到钱呢,哈哈。)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如何处理?

    网购木马被金山沙箱骗了,木马未能达到骗钱的目的。而缺少这一层保护的安全软件此时已经无能为力,只要用户运行了网购木马,在用户杀毒前,所有交易都将把钱直接打到骗子指定的特殊帐户。

 

   

 

    其他新闻:

    金山毒霸识破细节图网购木马 买家险些被骗

    在线购物被骗子发假网店地址,聪明买家识破骗局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