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99秒飞速鉴定未知病毒 如何使用云鉴定器

2011-04-12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当你在网络上下载一个文件,是否担心不安全?当QQ好友传给你"照片",是否担心被恶搞?当淘宝卖家用旺旺传给你"实物图",是否担心暗藏网购木马?金山毒霸最新推出的云鉴定器,全面启用了国际领先的云鉴定技术,可在99秒内帮您快速分析未知文件安全性。

关键词:金山毒霸 云鉴定器



    当你在网络上下载一个文件,是否担心不安全?当QQ好友传给你“照片”,是否担心被恶搞?当淘宝卖家用旺旺传给你“实物图”,是否担心暗藏网购木马?金山毒霸最新推出的云鉴定器,全面启用了国际领先的云鉴定技术,可在99秒内帮您快速分析未知文件安全性

 

    金山毒霸云鉴定器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点击金山毒霸主界面右下角处的“云鉴定器”(如图01),即可进入金山毒霸云鉴定器界面(如图02)。


 

 

01:金山毒霸2011 SP7版新增“云鉴定器”功能

 

在图02中,我们可以了解到,金山毒霸云鉴定器的工作流程为:特征查询->本地上传->云鉴定->返回结果。用户点击“我要鉴定”按钮,即可鉴定未知文件的安全性。

 

 

 

02:金山毒霸云鉴定器主界面

 

    此时,云鉴定器首先会将这个文件的微特征(就象病毒特征码一样,仅几个字节)上传到云服务器查询,如果服务器查到这个微特征存在,就会立刻返回结果(如图03),告知用户当前查询的文件是安全的,还是不安全的。

 

    如果当前用户检查的文件是唯一的全新的文件,在云服务器没有查询到该文件的微特征,则意味着这个文件不存在。此次,会将该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端,然后进入自动鉴定流程。

 

 

 

03:金山毒霸云鉴定器可快速鉴定未知文件安全性

 

    金山毒霸云服务器同时使用的云鉴定器多达30余款,鉴定器依靠云端强大的计算能力对同一个样本文件同时进行快速鉴定。可以将鉴定器理解为识别病毒的方法,除了传统的特征码匹配,还有若干种基于行为的分析方法。30多种鉴定器同时并行计算,可以提高鉴定的可靠性,最大限度提高检测率和降低误报率。

 

 

04:金山毒霸云鉴定器返回鉴定结果

 

    根据我们的测定结果,绝大部分文件的鉴定是瞬间完成的,个别文件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也大多能在99秒内完成鉴定,一些特殊处理过的病毒样本可能需要转人工处理。当处理完毕时,鉴定结果会回传给用户,此时用户电脑里安装的金山毒霸会弹出一个消息(如图04),告知你刚才所提交文件是安全的或者是不安全的。

 

 

   

 

    相关新闻:

    您的金山毒霸再次通过VB100测试

    金山毒霸 贴身保护网上购物不再忐忑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