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新的僵尸网络大军正在组建,小心中招!

2018-08-06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近期,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捕获到一类木马病毒非常活跃,用户反馈较多,感染量比较广。国外5月份感染量达到30万,并且呈现上升趋势,到7月份感染量,已经达80万之多。国内用户也频繁中招,此病毒通过伪造邮件传播,诱导用户点击链接,下载含有恶意宏病毒的Office文件,一旦用户执行此宏文件,则会下载病毒作者云端的可执行文件,当然此云端文件可以根据作者的需求随时做修改,它真正的攻击模块都是可变的,是基于一个庞大的僵尸网络系统。


    此次攻击者利用已经被攻陷的肉机来做中转站,出现大量的僵尸网络。根据这个病毒的家族史来看,僵尸网络一向就是他们的核心利用点,以下只是这个病毒家族利用过的网络域名,但这仅仅是九牛一毛。

1



病毒下载流程图:

3

    此病毒利用宏,解密CMD命令并且执行后又动态解密一段powershell进行下载执行其僵尸网络配置的可执行程序。


         执行流程图:

4 

    病毒作者团队高手芸芸,攻陷了全球各地网站服务器,网站模板CMS系统各式各样都有,包括Wordpress ,joomla-cms 等等,其中包括学校机构,企业,当然还有各种网络设备。

         

    那么病毒团队制作出全球性,庞大的僵尸网络,仅仅就是用了配合垃圾邮件提供下载作用吗?Too young Too Simple. 僵尸网络还有其它更重要的作用:


1、DDOS: 利用连接到僵尸网络的僵尸主机,可以向特定主机发动拒绝服务攻击。

2、监控:僵尸主机也可以被用于监控和“嗅探”数据,如用户名和密码。

3、欺诈:顾名思义,可以做一系列的钓鱼网站,引诱用户,并且盗取其账号密码。

4、控制:控制自己的客户端的木马病毒,监控用户。

         ……


    庞大的服务器沦陷,极有可能涉及到国内的企业,学校,ZF的服务器。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提议:


1、及时升级网站CMS程序。

2、及时更新系统补丁。

3、修改弱密码,以防止暴力破解。

4、防止恶意邮件,钓鱼网站等等。

5、提高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社工。



    平时上网时,不要打开不明邮件,更不要下载其内容;本地Office软件最好禁止宏的自动加载,避免不小心打开含有恶意宏病毒的Office文档;电脑安装金山毒霸进行实时防御,查杀。企业,学校,ZF更要防护好自己的服务器,不要做别人的傀儡。

16

(金山毒霸检出此类病毒截图)


点击查看详细分析报告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