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卫士首个开源产品推出 将陆续推合作新品

2011-02-11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开源是自由软件的基本特征之一。自由软件的英文为"free software","free"一词有"自由"、"免费"的双重含意。自由软件的重点在于自由权,而非价格。

关键词:金山卫士 开源产品



    211日消息,金山卫士开放源代码战略正在吸引各个领域的企业加入。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旗下电脑管家软件今日正式推出"安全卫士"模块,自此,所有安装百度电脑管家的用户也将同时获得来自金山卫士云安全技术的全面保护。


    这是金山卫士实施开源战略以来推出的首个合作产品,今后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第三方企业认可这种合作模式,借助金山卫士开源战略为自己的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的产品。

 

更多详情请参考:金山卫士开源计划 - 官方地址

 

开源计划透明深化 多家企业拟合作

 

    除了与百度合作开发电脑管家这样的第三方产品,金山网络还在进一步深化开放源代码战略。

 

    截至目前,金山卫士已经对外完全开放金山云安全客户端应用框架以及服务端应用接口,其中包括隐私保护器、漏洞扫描器、系统优化开机加速、金山卫士ARP防火墙、金山卫士主界面、金山卫士垃圾清理在内的6个安全模块。

 

    据称,金山卫士将在近期将源代码完全开放,其中涉及软件核心层的代码将通过严格的身份审核机制开放给相关人士。

 

    “任何第三方均可无条件分享、使用、编译金山开源计划提供的专业安全产品,以此构建开放、透明、分享的互联网安全新秩序。金山网络有关人士说。

 

    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正在与金山网络密切接触,未来将会陆续有多款基于金山卫士的开源合作产品面世,给网民建立一个真正的安全、可信赖上网环境。

 

    全民保卫互联网安全时代来临金山网络CEO傅盛此前曾表示:金山卫士开源可降低安全软件的进入门槛,让任何厂商和个人均可拥有属于自己的安全软件,进入全民保卫互联网安全的时代。

 

    金山卫士开源计划正在使互联网软件都安全起来。除了与大型企业的合作,中小企业、甚至个人爱好者也根据金山卫士的开源代码DIY自己的安全软件。

 

    在金山卫士开放开机加速的源代码后,立刻有民间高手根据这段代码制作出了独立的开机加速软件。

 

    此外,据金山网络有关人士透露,一些有特殊需求的中小企业需要进一步开发时,也在寻求金山网络的技术帮助,在自己的产品中加入相关安全模块。业内人士称,随着金山卫士开源计划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产品将内置安全模块,必将极大压缩木马、钓鱼网站等生存空间,让互联网环境变得更加安全。

 

相关新闻:

金山卫士开源计划 源代码可公开下载

《金山卫士开源--让互联网拥抱安全》语音互动实录

金山卫士开源计划首周源代码下载量突破两万

金山卫士开机加速代码开源

金山卫士开放第四批源代码 任意制定个性软件主界面成现实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